哇靠! 美食企劃 – A.O.C Tapas 西班牙美食的隨興演出

| February 7, 2014

洛杉磯  美食推薦  西班牙美食

Tapas Culture
西班牙美食的隨興演出 

Feb_Mag_2014_Tapa_page1

說到歐洲的餐飲,一直都是以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為 “三足鼎立” 的狀態而存在。而物產豐富、地形迥異的西班牙半島也是盛產美食和佳釀的國度。

和一山之隔的的法國一樣,“美食與美酒”在西班牙人的生活在佔據著極大的份量。西班牙的午餐、晚餐時間與世界大部分國家完全不同,下午2點才開始午餐和晚 上9~11點才會享用晚餐,因為奇妙的時間跨度,給 “Tapas” 創造了流行的天然條件,使得 “Tapas” 這種開胃小菜就在西班牙的飲食文化中成為了極為重要的一部分。

作為一個喜歡享受悠閒、浪漫和講究生活情調的民族,流連於各個小酒吧之間似乎已經成為了熱情的西班牙人一種特有的生活方式。

Tapas作為一種西班牙前菜,以分量少、種類多而聞名。一間小酒吧裡甚至可以供應多達四、五十種的Tapas供顧客點用。不過絕大多數的Tapas都是鹹的,而其中料理手法分為熱食、涼食;有時候也會按照食材而分為肉類、海鮮和素菜。

在涼食中,油漬橄欖 (Aceitunas) 和番茄麵包 (Catalan Tomato Bread) 就是其代表作;而熱食部分像炸雞肉丸子 (Croquetas de Pollo)、白酒煮貽貝 (Mejillones Costa Brava) 烤綜合蔬菜 (Roasted Vegetables)、大蒜蝦 (Gambas al Ajillo) 等。

Feb_Mag_2014_Tapa_page1

1. Manos / Montaditos (Bar Snacks) ►► 即為我們平常所說的小盤下酒菜,是一種十分小巧的美味,幾乎一口就可以吃掉,有時候可以直接用手拿。以西班牙式漬小橄欖、油炸雞肉丸、羊肉球、油炸醃鱈魚、生炒辣椒 (Pimentos Padron) 等料理為代表。

2. Pintxos / Pinchos (Tapas Serve or Bread On) ►► 是一種將食物串在小竹籤上的下酒菜。不過在西班牙的北部,無論是否有無用竹籤穿住,都可以稱為 “Pintxos”;同時將份量為一小口的美食放在一塊麵包上的形式也屬於此範疇,有時候也會被稱為 “Montaditos ” (架上去的)。

3. Mini Bite ►► 這種可以是迷你的小型三明治也可以是美式經典的Deviled Eggs,甚至連小型的sliders也可以算在其麾下。

4. Tartaletas ►► 帶著多種口味的迷你餡餅和酥皮塔也是Tapas的一種。

5. Tortillas ►► 西班牙式蛋餅,又可以選擇沒有內餡但是淋醬的法式蛋餅;最具代表性的是土豆洋蔥蛋餅以及蝦仁蛋餅。

6. Platillos ►► 是一種用西班牙紅土燒製而成的小盅,屬於比Cazuelitas 再較小的一種

7. Cazuelitas ►► 這是小盅的進階版,是一種上過釉的小陶鍋。這種用西班牙紅土燒製的盤子,顏色鮮明而且還帶著古樸的質感,最實用的關鍵在於其強大的保溫效果;有時候也會將食材放置在白色的瓷盤中。

Feb_Mag_2014_Tapa_page1

雖然 Tapas 食材和款式變化無窮,但是萬變不離其宗。除了近年來異軍突起的分子料理 (Molecular Gastronomy) 外,西班牙的 “Tapas” 這種起源於小酒吧裡的飲食文化,也成為了西班牙料理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對於這種可以吃的很隨性的食物,目前已經漸漸地被全世界的人們所接納和喜愛。如果你對這種越來越流行的菜餚感興趣,不妨跟隨 WaCow小編們一起在洛杉磯這片樂土尋找這些可以恣意地搭配美酒的 Tapas 來放鬆身心。

A.O.C

8700 W 3rd St.,
Los Angeles, CA 90048
(310) 859-9859
aocwinebar.com
Mon  11am – 10pm, Tue – Fri 11am – 11pm
Sat 10am – 11pm, Sun 10am – 10pm

AOC view

位於比佛利的A.O.C一直以提供高水準的Tapas而聞名,開業10年以來一直保持著洛杉磯標杆式酒吧這樣的角色定位。在這裡不僅可以享受到超水準的地中海式美食,更是好萊塢一眾明星最愛的聚會的場合之一,所以在這裡有著別處所無法比擬的超高的撞星率。

還沒進門就被餐廳所特有的風格所感染,細碎的爬牆虎營造出一種清新舒適的用餐氛圍。餐廳不僅設置了酒吧區域、卡座區,更有露天用餐區。

Fried oysters

Fried oysters ($16) 酥炸至金黃的生蠔,看似不起眼的造型卻有著相當驚人的美味。一口咬下立刻就能感受到香脆、油滑、彈牙、鮮甜的等口感於一體,豐厚且多元。香脆爽口的芥末芹菜根和西洋菜更是解除油炸食品油膩感的最好搭配之一。

Prosciutto di parma

Prosciutto di parma ($12) 具有著粉紅玫瑰般色澤的帕爾瑪火腿,紅潤油亮的切片靜靜的躺在白瓷盤中,如同雲石般紋理的脂肪更是清晰可見,湊近用鼻子一聞,那份由年代沉澱而來的肉香伴著淡淡的煙燻味襲來。此時若是能搭配一瓶西班牙雪利酒, 就更可以讓肉的醇香完全綻放,慢慢體會那種細嫩和柔軟。

Baby broccoli

◆ Baby broccoli, bagna cauda & burrata ($14) 用佛卡夏製成的迷你Pizza,酥脆的表皮,除了橄欖油清冽的香氣外,細細的咀嚼之後那種麵團所特有的酸香氣息在口中迴盪。

Farmer’s lunch

◆  Farmer’s lunch ($16) 用來自農夫市場的多種有機蔬菜進行綜合焗烤, 既營養又健康。多種形狀各異蘿蔔、中西兩款花椰菜,就連洋薊都變得香軟爽口,因為豐富的油脂將蔬菜的香甜味完全帶了出來,形成了天然清甜的好滋味。

 

LA Paella 

476 S San Vicent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8
(323) 951-0745
usalapaella.com
Mon-Fri  11:30 am – 2:30 pm
Mon-Sat  5:30 pm – 10:00 pm
Sun Closed

LA Paella

洛杉磯這個臨近墨西哥的地區,許多西班牙餐廳裡都離不開墨西哥式的影子,而這家西班牙餐廳,正是洛杉磯地區不可多得的,默默堅持著傳統西班牙料理的餐廳。

建於1995年的La Paella餐廳,即將迎來第20個年頭。簡易明快的裝飾風格、熱情四射的西班牙歌曲以及各式各樣的裝飾品,帶來了濃郁的異國情調,讓人好似置身於地中海地區。

Sangria

Sangria 西班牙水果酒 ($5)  對於不勝酒力的人來說,點上一杯清香的Sangria是再好不過的了。這裡的Sangria有著圓潤和流暢的口感,讓人彷彿在享用一盤香甜的水果,又不會讓人覺得過於甜膩。

Caracoles al Ajillo

Caracoles al Ajillo ($8.25不僅遵循了源自西班牙傳統Tapas的風味,就連裝食物的小容器也是選用了西班牙紅土燒製的小陶盅。將蝸牛用大蒜、黃油、辣椒等食材進行炒香之後,剛端上桌時就聞到了大蒜黃油交織在一起的絕妙香味所吸引。而入口後就更被滑嫩Q彈的肉質所征服,同時還具有好似貝類的韌性和嚼勁。

Pulpo a la Gallega

Pulpo a la Gallega ($7.25) 採用加利西亞風格的水煮章魚,僅僅淋上清冽芳香的橄欖油,在表面撒上一層紅紅 的辣椒粉,清新彈牙的肉質,微辣的氣息和嚼勁的口感讓人一下子就喜歡上。

Gambas al Ajillo

Gambas al Ajillo ($8.25) 蝦肉十足的脆彈鮮美,輕微的辣味和帶著蒜香的橄欖油在口腔中混合遲遲不肯散去,讓人無法不一口接著一口品嚐。

Paella Marinera

Paella Marinera ($26.95/Per Person) 加了蕃紅花去煮的飯呈現著美麗的金黃色,淺淺地舖滿了大鐵鍋,還帶著陣陣幽香;除了海鮮飯表面覆蓋的青口、牡蠣、鮮蝦和龍蝦尾外,飯裡還包裹大量的魷魚,所有的海鮮都經過爆香等處理,鮮味十分濃郁,更是將海鮮的鮮甜味道直滲飯內,嘴裡洋溢著海洋的味道。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