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力最強蝸牛: 非洲大蝸牛

| February 7, 2014

giant

相信有不少人跟小編一樣小時候不時會在路上拾一些蝸牛回家養. 小小的蝸牛爬的很慢, 看起來非常無害, 而且也滿可愛的. 但你想像一下牠的尺寸增加數十倍… 你看到牠的心情就絕對不會跳出 ‘可愛’ 這兩個字!!!

你在圖片裡所看到的就是非洲大蝸牛, 牠的破壞力跟牠的外型一樣不容忽視. 可以吞下任何植物的牠曾闖入 Florida 的多間房子內吃掉所有植物並留下一大個爛攤子, 令當地政府十分的頭痛. 花費了7年的時間消除牠們, 以為終於都不用再煩惱, 誰知牠們在2011年又回來了!

非洲大蝸牛在上個世紀已成功跳出東非, 極速的在全球多個地區繁殖. 亞洲﹑南美﹑巴西等都是 ‘災區.’

shell

而要說起非洲大蝸牛 (Giant African Land Snails) 為什麼會來到美國, 就不得不說起60年代的一個小男孩. 當年他跟家人一起來到 Hawaii 旅遊就帶了幾隻蝸牛當寵物, 當認識了新朋友後, 這位小男孩就厭倦蝸牛們並交給祖母照顧, 而她最終把牠們都給放生了. 以為這麼一個普通的小故事就此完結? 它的結束對 Hawaii 來說可是一個災難性的開始. 因為被放生的正正就是非洲大蝸牛!

在 Hawaii 還在對付這個大麻煩時, Florida 又再次受侵了… 而這次可能是人為而非蝸牛的自然繁殖. 在過去的2年內, 已捕獲了137,000多隻非洲大蝸牛. 有報導指, Florida 近年開始盛行一個教派, 教徒會以非洲大蝸牛用作祈求健康的儀式中的重要用具. 他們會把蝸牛切開並擠出牠的粘液, 將其吞下以完結整個怪異的儀式.

但非常諷刺的是, 吃過粘液的人均會病得很嚴重. 專家指出, 雖然嚴格來說人類是可以食用非洲大蝸牛, 但如果沒有把牠徹徹底底煮熟, 你很可能會吃下牠附在身上的肺蠕蟲 (rat lungworm). 而這些 lungworm 幼蟲會入侵人類的腦部而導致腦死亡. (小編再愛吃也不敢拿自己的命來冒險…)

Video Thumbnail

Slow-moving fast food

相信有不少人跟小編一樣小時候不時會在路上拾一些蝸牛回家養. 小小的蝸牛爬的很慢, 看起來非常無害, 而且也滿可愛的. 但你想像一下牠的尺寸增加數十倍… 你看到牠的心情就絕對不會跳出 ‘可愛’ 這兩個字!!! 你在圖片裡所看到的就是非洲大蝸牛, 牠的破壞力跟牠的外型一樣不容忽視. 可以吞下任何植物的牠曾闖入 Florida 的多間房子內吃掉所有植物並留下一大個爛攤子, 令當地政府十分的頭痛. 花費了7年的時間消除牠們, 以為終於都不用再煩惱, 誰知牠們在2011年又回來了! 非洲大蝸牛在上個世紀已成功跳出東非, 極速的在全球多個地區繁殖. 亞洲﹑南美﹑巴西等都是 ‘災區.’ 而要說起非洲大蝸牛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