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睡醒發現自己操有濃郁的中式英文發音? ! (內附視頻)

| September 5, 2013

Sarah-Colwill-who-has-dev-001

最近BBC 新聞報導英國有一名女性—Sarah Colwill,一覺醒來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原先標準的英倫口音居然變成帶著濃郁中式的發音!其實該名女子不僅出生在英國,而且從來沒有出國的記錄!

Sarah Colwill在2010年因為急性偏頭痛被送往醫院之後,就落下了此個病因。經過醫院的檢查和專家的解讀之後才知道,她得了傳說中的外國口音綜合症(Foreign Accent Syndrome),據悉這種病例通常是因為嚴重的腦損傷以及在精神受到嚴重傷害的情況下所致,而目前這種十分罕見的病症在全世界範圍內已經出現了60多例。

其臨床表現即為語言能力受損,而醫生表示,後腦嚴重受損或者中風之後,不僅可能導致語言功能受損,可能會導致失憶,甚至此前有報導稱一名不懂五線譜的年輕人居然突然之間會拉小提琴了。

目前Sarah Colwill正在接受專業的治療以及語言矯正,希望能儘早擺脫中式發音,恢復英倫腔。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