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hirashi 極致散壽司大蒐集

| July 9, 2013

chirashi_2013_july_feature

今夏探索極致のChirashi散壽司

和風美饌極致の生魚片蓋飯

LA不少華人喜歡吃日本料理,尤其又以生魚片為美食之首。不過光吃生魚片要吃飽,可是要花不少銀兩,因此日本人就發明了散壽司,又稱生魚片蓋飯,以滿足想吃生魚片又怕吃不飽的人 (其實小編是在亂掰的)。

其實真正由來是……………………….據考證,現今的壽司是早期由鹽醃製的魚類發展而來,大約在西元三世紀由中國沿海地方傳至日本,原先只是以鹽醃製的鹹魚,後來改為以米飯醃魚,製成後將魚與米飯一起食用,也就是現在各類壽司料理的前身。而到後期,為了美化而漸漸轉型成比較有賣相的生魚片蓋飯 (散壽司)。另一說法是,在日本漁伕上船捕魚前必須準備醋飯以方便保存及在船上食用,當補到滿滿魚穫時,馬上現切現吃配上醋飯更能提升生魚片的甜美。

生魚片蓋飯要好吃,除了新鮮還是新鮮。擺盤、配菜需講究,才能呈現視覺、味覺的雙重享受。此外,飯也得下功夫,精選晶瑩剔透的米粒,注意水的比例,先泡半小時,加少許沙拉油再開始煮,之後再加上醋及海苔或者芝麻,保證錯不了。

繼上次牛排企劃後,本期 WaCowLA 又再度砸重金,不惜成本地走訪洛杉磯十幾家日本料理店,依照價位、份量以及口味,為大家推薦幾家頗具水準的生魚片蓋飯,並分析每一碗蓋飯的迷人之處。

一般坊間吃生魚片蓋飯的方法

吃法1
不要把蓋飯拌在一起,從碗的一頭慢慢吃到另一邊,才吃得到蓋飯的美味。

吃法2
把所需芥茉醬的份量攪拌到醬油內,再把芥茉與醬油混合後所要的鹹度淋到飯裡面,將蓋飯內的料裡攪拌,享受另一種豪邁吃法。

吃法3
搭配不同比例的米飯、配菜、醬汁等…,大口大口地往嘴裡送,是為蓋飯另一種豪邁吃法!隨著比例的不同,蓋飯的口感刺激嘴巴的味蕾而產生許多情感,口口都能咀嚼到不同的幸福!

但是到底生魚片蓋飯要怎麼吃? 其實…… 你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不過,小編建議各位先沾少許芥末放在生魚上,用筷子挖一塊適當大小的醋飯配著生魚吃!

.

Sushi Koshu

chirashi_2013_july_1

Sushi Koshu 這家店非常明亮寬敞,用餐環境很舒適,而且吧台以及開放空間完全隔開,讓某些顧客享有用餐上的寧靜。推開大門進入,迎面而來的是寬闊候位區,右邊一座在玻璃櫥窗內的巨型木雕擺設在燈光照耀下,顯得很特殊。Koshu 的 Chirashi Bowl 有兩種選擇,小碗的可以兩個人分食 )若點大份的則會多了海膽跟甜蝦還有一份茶碗蒸!雖然說是小份的,但是這裡面的生魚片都非常的大片又厚實!以鮮甜的鮭魚、具嚼勁的鮪魚與油脂豐富的旗魚三類魚種為主軸,貫穿整碗料理,都是一時之選,鮮甜滋味擄獲人心。

chirashi_2013_july_1-1

同時擺盤十分漂亮,白色瓷碗盛裝豐富的海鮮食材,就像一件藝術品一樣。魚片食材吃起來相當新鮮,但比較可惜的是,蓋飯下面的白飯是較為普通的醋飯。這樣一碗夠兩人吃份量的 Chirashi 價位其實也很親民,再點些手捲或海膽壽司,是一個非常適合情侶約會用餐的好選擇。

Sushi Koshu

  • 20627 Golden Springs Drive,
  • Ste 2k, Diamond Bar, CA 91789

.

Sushi-Gen

chirashi_2013_july_3

講到日本料理,Sushi Gen 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攻佔小東京上班族的胃,在眾多的餐廳中總是顧客滿盈的一家,靠的便是新鮮食材與平價的定位,還有幾位日本師傅老練的刀工及手藝。一進店內即可見繽紛鮮活的海鮮食材整齊地擺放在吧台冰櫃內,耳畔響起盡是師傅們此起彼落的招呼聲與客人歡樂的談笑聲。

鮨元的鮨音同“奇”,在日文當中是壽司的意思。這裡的生魚片蓋飯完全驗證師傅手藝和食材品質,料好實在經得起考驗,尤其價位又非常親民,是小編在LA地區想吃 Chirashi 時的不二首選。

Chirashi份量都給得很大方,白醋飯也頗為美味,表面鋪了滿滿的鮭魚、鮪魚、旗魚等鮮美魚生,肥厚又新鮮,厚度也絲毫不小氣。上選新鮮漁獲,以精湛刀工處理,切出一片片厚度近乎相同的生魚片,絲絲油脂勻稱的分布在肉質上,入口即化透著滑嫩清甜滋味,料鮮味美一嚐就知道!

Sushi-Gen

  • 422 E 2nd St.,
  • Los Angeles, CA 90012

.

Sushi Go 55

chirashi_2013_july_4

在Little Tokyo Shopping Center內三樓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藏著一家小巧的日本壽司店面。這裡標榜使用新鮮的漁獲和提供優質傳統式壽司。店內樸實的裝潢也讓客人能在此安逸的享用師傅用心的料理。店內的招牌散壽司蓋飯食材多樣少量,小巧精緻的碗內層層蓋滿了各式生魚片如鮭魚、青花魚、金槍魚、章魚、黃尾魚、鯖魚、大蝦以及壽司甜蛋。另一碗壽司飯則是舖了魚卵、蛋絲以及薑片為佐料。各種食材交織共譜,形色鮮豔繽紛,單是觀看就讓人心情愉悅、食慾大增,樸實卻帶點華麗的擺設為味覺帶來獨特的饗宴。生魚片的肉質厚卻綿密鮮甜,油脂少且幾乎沒有魚腥味,整體的食材搭配非常值得嚐鮮,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壽司飯卻沒有發揮該有的幫襯功能,略顯乾澀的米飯在搭配生魚片入口後顯的相當可惜。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Alhambra, 區Diamond Bar, 區Hacienda Hts, 區Little Tokyo, 區Los Angeles, 區Monterey Park, 區Torrance, 區Yorba Linda, 海鮮Sea Food, 菜Cuisine,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