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葡式奶酪焗飯 Coconut Curry Baked Rice

| November 5, 2012

愛咪在過去幾個月的人妻廚房裡介紹了許多不同國家的料理食譜,今天也不例外的繼續教大家做出好吃又簡單的異國情調料理- 葡式奶酪焗飯!愛咪上網查了一下,從歷史上來看,葡萄牙在15、16世紀時為海上強國,在非、亞、美都有大量的殖民地,亞州對於葡式料理的認知也大部分是因為前殖民地澳門的關係;而在地理位置上來看,葡萄牙西部和南部是大西洋的海岸,北部和東部鄰西班牙,所以在這種多文化的交織下造就了今天葡式料理的多元口味!

葡式奶酪焗飯的特色是:飯是用椰味咖哩醬調味,再加上滿滿的蔬果、海鮮、香腸就又很像是西班牙海鮮飯!最後上面撒上滿滿的起司所烤出來的料理,吃的時候仿佛就到了葡萄牙大西洋旁的小餐廳裡,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食材:

奶油 2 Tbsp
洋蔥丁 2 Tbsp
蕃茄 1個 切片
黃瓜 1個 切片
香腸丁 3 oz
蔥花 ½ Tbsp
蝦仁 3 oz
米飯 (涼透)16 oz
馬蘇里拉起司 Mozzarella Cheese

調料:
李錦記葡國雞汁 4 oz

做法:
1. 先將炒鍋燒熱,放入奶油,爆香蔥花和洋蔥

2. 加入香腸翻炒1分鐘

3. 放入米飯,用鍋鏟把米飯平均翻炒一下,接著分批加入葡國雞汁翻炒,讓飯都平均粘上醬汁,就盛入碗中 (這時候就看起來很好吃了呢!)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廚房,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