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基礎保養 – 小兵立大功的化妝水

| July 6, 2011

P32_BeautyOne

Face 1

用化妝棉塗抹化妝水做強效保濕

首先,在上任何保養品之前,一定要確實地將臉洗乾淨。洗臉時應選擇用以冷水或溫水,避免使用熱水,並選用對皮膚較為溫和的中性或弱酸性洗面乳,才不會把皮膚的皮脂過度洗淨,造成皮膚乾燥。

在洗完臉之後,以化妝水為肌膚作調理。對於住在氣候乾燥的LA的水水帥帥們而言,乾燥的皮膚是造成細紋產生的元凶。因此,做好保濕為保養肌膚不可或缺的基礎之一。化妝水在皮膚的基礎保養中佔有非常重要的比例,但是卻往往被許多人給忽略。

Face 2

用手拍打的基礎保濕

首先,讓我們來談談化妝水的功效。

在洗完臉之後,肌膚容易產生緊繃感。這時使用化妝水可以舒緩滋潤臉部肌膚,有助於皮膚保濕,讓皮膚濕潤緊實,臉部肌膚ㄉㄨㄞㄉㄨㄞ水嫩有彈性。使用化妝水並且有助於軟化角質,幫助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化妝水也有二次清潔的功效,並且平衡臉部酸鹼值。同時具有收斂的作用,可幫助縮小毛孔,讓臉部肌膚更平滑細緻。

下列有幾款推薦產品:

Neutrogena

Neutrogena Alcohol-Free Toner

以開架式商品而言,露得清(Neutrogena)的Alcohol-Free Toner不含酒精,溫和不刺激,適用於各個年齡階層以及各種膚質,價位也非常親和可愛,在各大超市都買的到,對於預算有限的水水帥帥們為一個很好的選擇。

LOCCITANE

L’OCCITANE Essential Water Face

以專櫃產品而言,來自法國的歐舒丹(L’OCCITANE) Essential Water Face為中高價位的明星產品,質地清爽不含酒精,由天然蠟菊、綠茶及雷公根精粹提煉而成的花水,具有抗老功效,並帶有鮮花香氣,適合所有膚質特別是敏感性肌膚。

LANCOME

Lancome Tonique Confort Comforting Rehydrating Toner

蘭蔻玫瑰露系列清瀅柔膚水Lacome Tonique Confort Comforting Rehydrating Toner含植物性乳蛋白(杏仁萃取物),穀類和酵母萃取物成份。此產品為乳膠狀,水分子大顆,保濕持久,適合臉部較為乾燥的肌膚。同時帶有恬適宜人的淡雅香氛,使人心情愉悅。

除了使用適合的產品之外,正確使用化妝水也是一門學問。Terry推薦的方式是以化妝棉沾取大量的化妝水塗抹輕輕拍打整臉,特別於兩頰部分向上拍打一分鐘作提拉的動作,對抗地心引力,防止臉部下垂。在許多專業Spa做臉也會採用同樣的方式替顧客做保養。

在氣候乾燥的LA,若水水帥帥們可以於早晚確實完成以上步驟,你們會驚喜地發現膚質狀況會有明顯的改善,乾渴的肌膚也能像是喝了滿滿的水般,從此不再乾燥、脫皮、粗糙、過敏,細紋也會減少,整個人會看起來更加年輕水嫩揮別暗沉。

化妝水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功能,便是代替面膜。水水帥帥們可以使用化妝棉或面膜紙沾濕化妝水做整臉濕敷,補充肌膚水分,幫助肌膚水嫩,進一步達到縮小毛孔的功效。

切記,化妝水不可單獨使用,在使用化妝水之後,必須擦上精華液,乳液,保濕面霜等等幫助鎖住水分。

白天時,由其是在炎熱的夏日,在擦完乳液之後一定要記得替自己擦上防曬乳保護自己的皮膚。無論是否出門,都必須確實做好防曬,因為紫外線是無所不在,即便是室內的燈也有可能產生紫外線。若未確實做好防曬工作,皮膚容易加速老化並且產生曬斑、雀班等等,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皮膚癌。

面對即將來臨的夏天,想要保持臉上水嫩的水水帥帥們,你們準備好為你們的面子而戰了嗎?

==========================================

Terry Chen

Terry Chen (Meowmi)

職業:彩妝整體造形師

資歷:4年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ashion時尚, 潮Women, 美妝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